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提高石油出口前不会征询OPEC的批准

伊朗提高石油出口前不会征询OPEC的批准

汇通网2015年11月18日09:1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Namdar Zanganeh)11月17日表示,伊朗在提高石油出口之前,不会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进行磋商,或征求该组织的许可。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Namdar Zanganeh)周二(11月17日)表示,伊朗在提高石油出口之前,不会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进行磋商,或征求该组织的许可。

一旦经济制裁取消后,伊朗计划将石油日出口量增加50万桶。赞加内说,伊朗不担心额外的供给可能对油价产生的影响。他表示,伊朗在提高石油出口量后会告知OPEC。伊朗是该组织第五大产油国。

赞加内称:“我们不会担心油价的下跌,那些已经取代伊朗的反倒应该担心这个问题。”

他表示,伊朗不认为出售额外的石油会有困难,“市场已经考虑到我们的回归”。

IHS首席经济学家Nariman Behravesh在迪拜接受采访时称,料油价明年在50美元一带 伊朗原油重返市场抵消美国减产影响。

Behravesh表示,伊朗原油重返市场不会引起油价大跌,因为新增产量将填补美国产量下降留下的缺口。

IHS预计在制裁取消后,伊朗原油在2016年里重返市场的供应量约50万桶/日。

IHS负责化工领域的总经理David Witte在接受同一采访时称,在制裁取消后,伊朗将新增原油产量和出口总计100万-120万桶/日;对伊朗的国际制裁料将在4月至6月间取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