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三季度GDP继续萎缩 出现技术性衰退

日本三季度GDP继续萎缩 出现技术性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6日11: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16日公布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受国内需求持续不振影响,当季日本经济环比下滑0.2%,按年率计算萎缩0.8%。这是日本经济今年以来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出现技术性衰退。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6日公布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受国内需求持续不振影响,当季日本经济环比下滑0.2%,按年率计算萎缩0.8%。这是日本经济今年以来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出现技术性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第二季度,日本实际GDP萎缩幅度为0.3%。

根据内阁府数据,第三季度日本国内需求疲弱拖累GDP下降了0.3个百分点,而外需增加则帮助降幅收窄了0.1个百分点。具体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占日本GDP比例高达60%的国内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5%,主要是炎热季节空调等家电销售良好及外国游客在日消费有所增长。

不过,当季占GDP比例在15%的企业投资则大幅缩减,环比下降1.3%,是继上季度环比下降1.2%之后连续第二季度环比下滑。当季日本企业库存也环比下降0.5%,显示日本企业无论生产或投资积极性均显疲软。

进出口方面,第三季度日本出口环比增长2.6%,较前一季度的下降4.3%有显著改善;当季日本进口也环比增长1.7%,前一季度为环比下降2.8%。(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