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ILO失业率降至7年最低水平 薪资增速不及预期

英国ILO失业率降至7年最低水平 薪资增速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5年11月12日08: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9月三个月失业率降至5.3%,创2008年来最低水平。另外,英国至9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3.0%,升幅不及预期值3.2%。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降至2008年初以来最低水平,但是薪资增速不及预期,很好地解释了英国央行为何并不急于升息。

具体数据显示,按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英国至9月三个月失业人数下降10.3万人,创截至2014年9月三个月以来最大降幅,至174.9万人;至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降至5.3%,创截至2008年4月份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至9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3.0%,升幅不及预期值3.2%,但与前值一致;至9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2.5%,升幅创2015年第一季以来最低水平,且不及预期值2.7%和前值2.8%。

英国ILO失业率在2011年曾一度飙升至8.5%,不过在过去几年有所下降,且在2015年下降速度大于英国央行预期。

但薪资增长不像央行预期的那样强劲。英国央行上周曾表示,英国近零的通胀率料将仅会缓慢上升,即便利率在明年一直维持不变。

英国统计局还称,第三季度就业人口增加17.7万,就业率达到73.7%,为1971年开始记录该数据以来最高。

日内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10月失业率为2.3%,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10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加0.33万,增幅大于预期值0.15万,前值从增加0.46万修正为增加0.05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