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四个月来最低

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四个月来最低

汇通网2015年10月30日14:3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五(10月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为四个月来最低点,从9月的+3下降至+2。

周五(10月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0月英国消费者的“士气”下滑到了四个月来的最低点,表明2015年最后一季度由,内需带动的增长持续松弛。

市场研究公司GFK表示,英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为四个月来最低点,从9月的+3下降至+2,与此前经济学家认为小幅上升的预期相反,但仍旧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6-9月的三个月,英国经济小幅放缓,超出预期,因建筑业大幅下滑以及出口导致的制造业不景气,使消费者及投资者需求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GFK指标衡量一组家庭对个人财政状况的观感,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展望,6月和8月一度触及15年来最高点,但此后经历了四年来最急剧下滑。

GFK分析师Joe Staton称,薪资增长、低利率及零通胀水平对家庭收益的提振效应,因对英国是否能够摆脱全球经济下滑影响的担忧有所减退。

家庭对未来12个月经济前景的预期逐渐恶化,但好消息是总体而言,该指标的大部分副指标都较此前一年有所提升。

本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期英国2016年经济增长将由2015年的2.5%放缓至2.2%。2014年,英国成为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成长最快的国家,经济增速达到了2.9%。

GFK于10月1日至15日之间以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名义进行此项调查,调查涉及了2000名年龄在16岁及以上的英国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