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联酋计划扩大原油生产 押注全球经济复苏

阿联酋计划扩大原油生产 押注全球经济复苏

汇通网2015年11月10日15:2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在推进一项新的能源投资计划,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将消化之前供应过剩状况,并押注油价反弹。

最富裕的海湾国家之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在推进一项新的能源投资计划,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将消化之前供应过剩状况,并押注油价反弹。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Al Mazrouei)在阿布达比酋长国举行的阿联酋最大原油年会上称,他们也遇到过犹豫和痛苦,但痛苦已经不是新鲜事了,经历过痛苦的阿联酋将更强大。

他同时表示,低油价不会改变阿联酋对未来的预期,也不会终止能源项目。

科威特内阁事务部长萨巴赫(Sheikh Mohammad Abdullah Al-Mubarak Al-Sabah)认为,国际油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将维持低位,但未来强劲的需求将支持反弹。面对长期的低油价,阿拉伯国家可以与OPEC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OPEC为争夺市场份额,决定放弃以往以减产提振价格的策略,国际油价继续承压。

国际油价在过去的18个月内下跌超过一半以上。OPEC认为原油的供应过剩还将持续到明年,这使得最富裕的OPEC成员,如沙特阿拉伯等国,也不得不修改了部分领域的发展计划。

低油价同时导致了阿联酋放缓了一些非原油项目,包括巨大的阿布扎比“卢浮宫”的开放被延迟,而阿布扎比电影节已经取消。但官员们坚持关键领域的项目将按计划进行,如能源、国防和基础设施。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负责人苏瓦伊迪(Abdullah Nasser al-Suwaidi)称,在能源方面,国家正在推行一个在未来的2-3年内,将原油生产能力从每天300万桶提升到每天350万桶的项目。目前阿联酋每天生产原油290万桶。在持续了数十年的陆上勘探之后,未来将有350亿美元的投资流向近海勘探。

马兹鲁伊表示,阿联酋希望在2021年天然气可占据能源需求的最大份额,届时核能与太阳能将满足三分之一的能源需求。他补充道,作为OPEC的一部分,阿联酋不能承受失去市场份额的代价,因此无法通过减产来提升价格,建议继续支持更高产量和更低价格的战略。

马兹鲁伊对未来持乐观态度,认为2016年国际油价将向上修正。

中东非OPEC成员中最大的产油国阿曼的原油大臣鲁赫尼(Mohammed Al-Rumhy)则没有那么乐观,在他看来低油价将持续数年。OPEC如果不减产损失将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