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外媒:希腊第三轮救助陷入僵局

外媒:希腊第三轮救助陷入僵局

汇通网2015年11月09日14:5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作为第三批紧急救助款的一部分,雅典本应已得到首期20亿欧元资金,用于自由支配开支。但现实不尽如人意,希腊尚未满足第三轮救助协议的大部分改革要求,因此国际债权人也暂缓向该国拨付更多援助资金。

作为第三批紧急救助款的一部分,雅典本应已得到首期20亿欧元资金,用于自由支配开支。但现实不尽如人意,希腊尚未满足第三轮救助协议的大部分改革要求,因此国际债权人也暂缓向该国拨付更多援助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希腊政府官员周日表示,该国与它的国际债权国对于如何处理希腊银行不良贷款犹豫不决,致使进度停摆。此外,对于如何取消希腊银行不良贷款赎买权,讨论也是无果而终。雅典方面坚持解决这一问题不应导致成千上万的希腊人冒着失去自己房屋的风险,这使得谈判陷入僵局。

据《每日新闻报》报道,周末讨论的关键议题是房屋收回的应用标准。各方还不断努力寻找取消民办教育23%增值税的财政替代方案。

论及主要的房屋收回议题,希腊政府正试图找到一个方案,能确保当地至少一半屋主不至于失去自己的房屋,而不是先前债权人的提议,仅仅20%的屋主不会面临失去他们的房屋。

双方关于分期付款议题的立场也大相径庭。希腊的债权人认为,只要延期付款超过1天,分歧付款资格就该被取消,但希腊的态度是26天。希腊正在不断消减降低26天这一期限的可能性,并将还款期限同自己国家经济表现挂钩。

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将评估希腊满足救助条款的进程。一位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关于议题双方观点存在差距,我认为我们不会很快达成协议。

路透社记者还补充,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日电话讨论了银行坏账问题。另一位政府官员说,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也电话讨论了此事。

问题在于债权国要求信用改革,而希腊我行我素。已有人号召希腊11月12日举行全国性大罢工。该政府官员说希腊将坚持自己的立场。

该政府官员对路透社记者说,号召罢工是要求政治解决的第一步。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来达成协议,如有必要,周一早晨讨论将继续。这意味着即使确信这一次谈判依然是无果而终,而希腊“肥皂剧”将迎来新一季。

或许意识到了无法获得救助资金将导致更为猛烈的社会动乱,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正考虑第二方案,即接受数以千计的难民,以换取现金而暂不开启任何改革。

《每日新闻报》报道,民政部部长托斯卡斯(Nikos Toskas)建议,若能和土耳其、保加利亚和欧盟达成协议,希腊将在东北边境方向给难民开放一条安全通道。同时,希腊可能开放希土边境接纳难民,以换取紧急救助现金

不过,托斯卡斯说,考虑到其它中东欧国家在边境安装围栏,当危险临近时,希腊不可能任何地方都开放边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