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关系大转变! 美国或迎来对OPEC首个年度商品盈余

关系大转变! 美国或迎来对OPEC首个年度商品盈余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5日14: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9月份,美国迎来对OPEC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商品月度盈余14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或将迎来自1985年开始记录以来对OPEC的首个年度商品盈余。就在几年前,美国对OPEC还处于规模高达1267亿美元的商品赤字,主要是关于原油的。

据MarketWatch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试图对美国吆五喝六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9月份,美国迎来了对OPEC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商品月度盈余:14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或将迎来自1985年开始记录以来对OPEC的首个年度商品盈余。

现在,几十亿美元的盈余,听起来似乎并不是什么大数目。但是,就在几年前,美国对OPEC还处于规模高达1267亿美元的商品赤字,主要是关于原油的。2007年,美国对沙特、委内瑞拉和OPEC其他成员国的商品赤字触及峰值——1777亿美元。

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下,攀升的国际油价都是“肇事者”。

在过去一年里,油价的暴跌,是导致美国与OPEC贸易关系大转变的主要原因之一。政府数据显示,9月份,进口原油的平均成本已经从今年夏中的54.20美元下滑至42.72美元,为至少十年内最低水平。

导致OPEC国际影响力减弱的另外一个主要因素是,美国国内原油产出的蓬勃增长。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数据,去年,美国油田产出攀升至31.8亿桶,创下1985年以来最高产出。

美国原油产出的大幅攀升,也助燃了全球油价的暴跌。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美国从沙特进口的商品——大多数为原油——总价值为175亿美元。而且,美国从商品进口的商品数量呈现下滑轨迹,并创下11年最低水平。2012年,美国从沙 特进口商品价值557亿美元。

美国从伊拉克和委内瑞拉进口原油的规模也大幅下滑。伊朗、科威特、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对美国的原油出口也呈现下行轨迹。

尽管OPEC影响力减弱,但是美国目前还做不到无视中东和北非。当前,全球大多数的原油供应源自OPEC成员国。因政治不稳定引发的OPEC原油供应中断,可能还会像过去一样重创全球经济。

即便真能再次实现能源独立,美国仍无法承受得住全球原油中断带来的冲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