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宝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

宝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

汇通网2015年11月04日11: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宝马公司11月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原因是其销售增长迅速,并搭上欧元相对其他货币走弱的顺风车。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公司周二(11月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原因是其销售增长迅速,并搭上欧元相对其他货币走弱的顺风车。

欧洲销量的强劲加上人们对宝马汽车公司一系列中小型跨界车,和X5运动型多用途车的旺盛需求,补偿了宝马汽车公司在中国和美国(世界高档汽车制造商的最大市场)黯淡的销量。

宝马周二指出,截止至9月30日的3个月内净利润攀升至15.8亿欧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仅为13.1亿欧元。

宝马品牌汽车,迷你小型车,劳斯莱斯豪华车以及宝马摩托车的销售收入大涨14%,达到223.5亿欧元。宝马汽车公司整年以此作为导向,坚守营业利润率8%到10%的目标。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为9.1%,比分析师的平均预测要高。

市场分析师指出,舆论对于宝马给予太多的质疑。而现在大家要面对的真实状况是:宝马公司已经战胜了市场的悲观预期。

宝马汽车公司的利润和销售额强于预期是因为宝马汽车公司设法打败其对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以及大众汽车公司奥迪品牌汽车,以争得豪华汽车品牌的“王位”宝马和奥迪在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的销量似乎已经登峰造极。

宝马汽车集团在本季度销售量增加7%达到545,062辆,梅赛德斯奔驰销售量增加18%,达到508,400辆,奥迪汽车销售量增加4%,达到445,642辆。

受到公司2系列和4系列跨界车,以及X5运动型多用途车强劲的销量,外加欧元走弱的积极影响,宝马汽车公司在汽车分部的营业收入上飚了近16%,达到209.7亿欧元。

宝马首席财务官艾希纳(Friedrich Eichiner)指出,假设上扬的趋势保持不变,那么该公司2015一整年的重要业务目标,即实现更高销量,更高收入和利润,就能顺理成章达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