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宝马利润增长减速或是暂时的

宝马利润增长减速或是暂时的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05日14:4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哈拉尔德·克鲁格已经坐上了宝马汽车公司的第一把交椅,但是他按下的是缓慢启动键。第二季度内,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营业利润下滑16%,这让5月13日正式走马上任的克鲁格有些尴尬。宝马的利润比竞争对手奔驰和奥迪的要低,同时该汽车公司的整体盈利同比下滑1%。不过,这种下滑很可能是暂时的。

哈拉尔德·克鲁格已经坐上了宝马汽车公司的第一把交椅,但是他按下的是缓慢启动键。第二季度内,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营业利润下滑16%,这让5月13日正式走马上任的克鲁格有些尴尬。宝马的利润比竞争对手奔驰和奥迪的要低,同时该汽车公司的整体盈利同比下滑1%。不过,这种下滑很可能是暂时的。

就眼前来说,中国是宝马的主要担忧所在。中国销量,在宝马全部销量中占据五分之一的高份额。不过,5、6月份宝马中国销量同比下滑。眼下,“两位数”增长时代已经结束。但是,宝马旗下中国合资企业第二季度的表现要比第一季度的好。中国市场应该仍能拉动宝马的整体业绩增长。根据环球通视4月份发布的报告,到2020年,中国对高端车的购买规模将比2014年多出57%,为北美和西欧国家同期增长的两倍多。

受利于强势的品牌以及富有创新精神的车型,宝马已经为迎接未来的增长做好准备。今年上半年,该汽车制造商全球销量较比去年同期增长7.8%。市场对小型车辆(利润相对较低)需求的增加,以及新车型上市的成本,是导致宝马营业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元凶。不过,即便遭遇大幅下滑,但营业利润仍在宝马设定的区间内。需要指出的是,宝马尚有削减研究成本的空间。

尽管股价自3月中旬以来已经下滑26%,但是宝马的估值表明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期待仍很高。凭借在未来12个月内市盈率为9.7倍,市场对宝马的估值甚至超过德国竞争对手戴姆勒。从这一点来看,新官上任的克鲁格似乎有理由保持信心。不过,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浪费了,应该让一切赶紧动起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