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保险巨头AIG面临亏损 同时计划裁员

美国保险巨头AIG面临亏损 同时计划裁员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3日15: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集团(AIG)在2日发布的三季度亏损报告显示,AIG净亏损2.31亿美元。此外,该集团计划裁掉400名高级别员工。

据彭博社报道,面临激进股东卡尔·伊坎(Carl Icahn)拆分压力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发布第三季度亏损报告。此外,该集团计划裁掉400名高级别员工。

在2日发布的声明中,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保险商宣布,净亏损2.31亿美元,约合每股亏损18美分,去年同期为盈利21.9亿美元,约合每股盈利1.52美元。剔除部分投资结果、重组成本和与退休相关的支出之外的营业收入,为每股52美分,约为彭博社所调查22为分析人士平均预期的一半。

上周,在公开信中,伊坎告知AIG首席执行官皮特·汉考克(Peter Hancock),AIG应将拆分成三家上市公司。根据伊坎的提议,一家专注于人寿保险,一家专注于抵押贷款担保,还有一家专注于和房地产伤亡有关的保险项目。这位激进投资人认为,倘若拆分开来,每个公司都可以避免成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

消息人士透露,伊坎持有AIG2%的股份。

AIG指出,重组计划(包括隔断成本和信息技术改善)将让该集团一年节省4亿至5亿美元。而知情人士声称,400人的裁员计划,相当于裁掉五分之一的高级别员工。

2日当日,截止5点17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AIG股价下跌2.7%,至每股62.01美元。年初至2日下午4点,该集团股价上涨14%,比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涨幅高。

据报道,汉考克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IG已采取了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在内的很多的措施以降低风险。同时,AIG会坚持和所有股东维护开放的对话。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