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敦促大众直面排气门危机 以挽回德国制造声誉

默克尔敦促大众直面排气门危机 以挽回德国制造声誉

FX1682015年11月02日14: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0月31日的每周网络广播讲话中就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丑闻发表评论,她表示本次丑闻对德国公司形象的负面影响程度,最终将取决于汽车制造商对解决本次事件的开放和积极程度。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la Merkel)在周六(10月31日)的每周网络广播讲话中就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丑闻发表评论,她表示本次丑闻对德国公司形象的负面影响程度,最终将取决于汽车制造商对解决本次事件的开放和积极程度。

默克尔总理在其网站发表的评论中说她并不相信“德国制造”的标识已经因柴油汽车丑闻而名声受损,但对那些“掉以轻心”的厂家提出警告。

“大众汽车如何处理这类事件非常重要。”默克尔说,同时补充道:“大众汽车可以让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只要公司充分披露已经发生的状况,在某种意义上改变公司结构,并确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美国环保当局于9月18日披露:大众汽车在部分柴油驱动的引擎上安装了一种软件设施从而操控排放测试,结果在实验室接受测试的汽车要比在路面正常驾驶的汽车要“干净环保”。大众汽车于是承认软件确实已经安装在多达1100万辆汽车上,包括482,000辆美国的汽车,“柴油门”事件已经影响了多家公司的品牌,它们在一些模型中使用了EA189柴油引擎,使用EA的公司包括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和西亚特。大众汽车正筹备在全球范围内对汽车的召回,这项举措预计在明年初期启动。

大众汽车和政府当局一再向顾客保证:受到影响的那批车驾驶依然安全,但需要进行修理以满足环保规定。

默克尔的评论是在定于11月3日举行的重要年度行业会议举办前发布的,在行业会议上,大众汽车事件可能是讨论的话题。

自2005年默克尔总理上任的第一任以来,总理和大众汽车保持密切的关系。大众汽车首席执行穆勒(Matthias Mueller)于本周陪同默克尔前往中国。

南德意志报在其周六的版次中报道:作为大众汽车的另一项举措,对于那些对排放欺骗丑闻主动提供信息的雇员,公司正准备“大赦”他们,以鼓励知道本事件内幕的知情人员说出真相,而不用惧怕丢了饭碗或遭到起诉。

如果他们没有任何回报,他们为什么要说出真相,使自己牵连其中?”报刊引用大众汽车一位大众高官的话指出。

大众汽车的一位发言人驳回了南德意志报关于“大赦”项目的报道,并说“没有大赦这回事。”发言人说公司已经鼓励所有雇员主动提供任何他们已掌握的任何信息。“我们不是在谈公司的根本性问题,但是一群人却造成这种局面,”发言人说,“大众汽车在明辨是非,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没有根本性的问题。”

根据南德意志报的报道,大众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勒在10月的一次员工会议上说:如果雇员能够为解决这次丑闻自愿提供信息,雇员将不会受到与工作相关的法律后果。”“大赦项目”四个字由此而来。引用大众汽车一名匿名高官的话,南德意志报补充道:“大赦项目不是向高级官员,比如代表公司品牌的董事会成员提供的,而是针对底层雇员开放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