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汽车新任CEO就“排气门”道歉 望赢回消费者信任

大众汽车新任CEO就“排气门”道歉 望赢回消费者信任

汇通网2015年10月29日10:1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大众汽车新首席执行官迪斯10月28日在东京车展上就此前被爆出“排放欺骗丑闻”道歉,并承诺赢回消费者的信任。

大众汽车新首席执行官迪斯(Herbert Diess)周三(10月28日)在东京车展上就此前被爆出“排放欺骗丑闻”道歉,并承诺赢回消费者的信任。他并表示,公司将延迟柴油汽车在日本的推行。

大众汽车日本分部的首脑施坦因(Sven Stein)也现身于大众车站,并当着CEO迪斯面前,以日本人道歉的方式鞠躬了几秒,不过,迪斯本人并没有鞠躬。

刚刚从宝马跳槽到大众的迪斯说:“我想代表整个大众公司致以歉意。”他强调,当下重中之重是解决问题,披露已经发生的状况,并保证丑闻不再发生。

自美国当局发现它的柴油汽车安装了软件以帮助汽车在排放测试中“作弊”之后,大众汽车就陷入了空前危机。在路上,汽车实际排放的污染物比广告宣传的要高达多倍。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因此将面临对数百万汽车的召回,以及罚款。而迪斯表示说:“我们尽全力赢回对我们品牌的信任。”

他承诺将“创造出新款甚至更好的大众汽车”,坚守“创新,责任和持续价值”的原则。然后斯坦因和迪斯将舞台上汽车车布后拉,推出了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运动型多用途车。

斯坦因在发布会后承认:大众汽车在日本的销量和去年同比,直线下滑三分之一之多,除了本次丑闻之外,其他因素,如缺乏新的模板也是引起下滑的因素。

根据大众汽车公司的观点,柴油汽车在日本的推出原定于明年第一季度,将推迟到七月中旬之后。尽管新款汽车的柴油机和卷入本次丑闻汽车的柴油机不一样,但斯坦因说,他想减轻顾客的忧虑。

根据大众汽车公司的观点,日本市场是由实力雄厚的当地生产商主宰,像丰田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但和美国竞争对手相比,大众汽车公司在日本市场仍做得相对较好。大众汽车在日本的年销量达约6万辆,而日本市场的大众汽车保有总量约为60万辆。

纵观全球汽车销售状况,一个汽车制造商和全世界顾客共鸣的指标受到了密切关注,大众汽车于本年上半年名列第一,打败丰田汽车。但经过三个季度的角逐后,丰田汽车再回榜首。大众汽车丑闻于今年9月浮现。

迪斯因此在阐述会后被记者包围,当被问及大众汽车能否重夺第一,他说:“那不是重点,赢回顾客对我们的信任才是重中之重。而然后,我们才能谈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