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三季度劳工成本持续增长

美国三季度劳工成本持续增长

FX1682015年11月02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雇佣成本指数上升0.6%,第二季增幅并未修正,仍为0.2%。

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第三季雇佣成本增长加快,因就业市场继续趋紧,但仍远远低于能推动通胀率接近美联储(FED)2%目标所需的水平。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雇佣成本指数上升0.6%,第二季增幅并未修正,仍为0.2%。这与分析师的预期相符。

市场原本认为就业市场闲置大幅下降将使薪资面临上行压力。尽管当前的失业率在5.1%,与很多美联储官员认为与充分就业一致的4.9%相距不远,但薪资增长依然缓慢。

数据还显示,占雇佣成本达70%的薪资第三季增长0.6%,第二季为则增长0.2%。当季民间部门的薪酬增长0.7%,第二季为增长0.2%。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虽然此次美国PCE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美国第三季度劳工就业工资季率录得0.6%,大幅好于预期,表明美国当前薪资增速动能强劲,从而在数据公布后金价一度跌至三周低点,同时令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对12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一度升至5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