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下修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下修

汇通网2015年11月02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密歇根大学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初值92.1微降至90.0。

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五(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较之初值有所下降,因美国民众认为现在的购买状况不及月初,不过总体数据仍较为积极。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初值92.1微降至90.0,不及预期值92.5,但较9月终值87.2小升。

数据并显示,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终值从初值106.7降至102.3,不及预期值107.0;10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终值从初值82.7降至82.1,也不及预期值83.1。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的主管Richard Curtin称:“美国家庭对未来金融状况的预期创2007年以来最佳水平,长期通胀预期符合记录低位。”

Curtin还称:“本次消费者信心的增长受到低收入人群的推动,且消费者并不担忧政府预算纷争的问题,也不担心出现新的衰退。总体数据仍旧较为积极。”

Curtin指出,消费者支出的意愿较低,本次的报告对支出前景较为积极,预计假期购物将会表现良好。

Curtin还指出,美联储应当考虑通胀率的两方面影响,通胀出现任何上升都将损害消费者,且目前通缩心态开始占主导;消费者改变了衡量价格的“标准”,目前通胀的衡量标准目前与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相似,因而美联储可能有必要再保持几年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