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研究机构下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至1.8%

研究机构下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至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9日07:5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8日在柏林公布秋季联合预测报告说,受世界经济总体疲弱影响,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速仅为1.8%,低于春季报告预计的2.1%。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XINHUA08.COM)--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8日在柏林公布秋季联合预测报告说,受世界经济总体疲弱影响,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速仅为1.8%,低于春季报告预计的2.1%。

报告认为,全球商品需求减弱是此次下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而大众汽车集团的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也是影响德国经济增长的风险之一。

报告说,私人消费增加是促进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消费增加源于就业人数增加和工资上涨,此外国际油价下跌也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报告还预测,2016年德国经济增速仍是1.8%,失业率由今年的6.4%增至6.5%,通货膨胀率由今年的0.3%升到1.1%。

这份秋季联合预测报告由柏林、慕尼黑、哈雷和埃森等地主要经济研究所共同编制,是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