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PPI月率降0.8% 或使欧银应对通缩压力增大

欧元区8月PPI月率降0.8% 或使欧银应对通缩压力增大

汇通网2015年10月08日10: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10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PPI月率下降0.8%,增添了欧洲央行(ECB)在遏制通缩风险方面的压力。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10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在8月加速下跌,增添了欧洲央行(ECB)在遏制通缩风险方面的压力。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PPI月率下降0.8%,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超出市场预期的下降0.6%,前值由下降0.1%修正为下降0.2%。

欧元区8月PPI年率下降2.6%,为今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市场此前预期为下降2.4%,前值为下降2.1%。

能源成本下跌继续拖累欧元区生产者价格。剔除能源后,欧元区8月PPI月率下降0.2%,年率下降0.5%。

PPI降幅超出预期,表明欧洲央行刺激方案在提升通胀方面还需很长时间。

欧盟统计局周三(9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下降0.1%,为欧洲央行今年3月实行购债计划以来的首次下滑。

包括行长德拉基(Draghi)在内的欧洲央行官员们已经暗示,如有必要,准备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以避免通缩。

欧洲央行官员9月份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逐步上升,2016年和2017年通胀率将分别升至1.1%和1.7%,高于今年的约0.1%。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