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05.6 创四年最高水平

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05.6 创四年最高水平

汇通网2015年09月30日08: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二(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05.6,创2011年4月来最高水平。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二(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创四年最高水平,主要得益于工业、零售和服务业景气指数上升。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05.6,好于预期值104.1,且创2011年4月来最高水平,前值从104.2下修为104.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述数据的好转,表明欧元区近期投资支出增强且就业很可能上升,有助于经济逐步复苏,可能会为该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带来提振作用。

欧元区9月工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3.7升至-2.2,好于预期值-3.8;9月企业景气指数升至0.34,好于预期值0.2,前值则从0.21下修为0.2;9月服务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2升至12.4,也好于预期值10.0。

此外,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1,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均为-7.1),低于前月的-6.9。

欧元区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略微放缓,从前两个季度的0.4%降至0.3%。而此次经济景气指数的上升,加之银行贷款提高、以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暗示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不会继续下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