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4次部长级会议在乌兰巴托举行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4次部长级会议在乌兰巴托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6日09:1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4次部长级会议25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新华社记者郑闯

乌兰巴托(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4次部长级会议25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本次会议主题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下的互联互通与经济转型”。蒙古国总理赛汗比勒格、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各成员国部长级官员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

中尾武彦发表讲话说,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困难,在此形势下,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各成员国应加强区域合作、加深互联互通、增加跨境贸易和投资,以此提高各成员国经济发展预期。

他表示,亚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今年3月在乌鲁木齐成立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为各成员国在交通、能源、贸易和互惠政策这4个优先领域提供智力支撑。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亚洲开发银行倡议建立,成员国包括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巴基斯坦、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