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3次部长级会议举行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3次部长级会议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7日10:3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3次部长级会议5日至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互联互通、促进经济转型”。

新华社记者陈瑶

比什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3次部长级会议5日至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互联互通、促进经济转型”。吉尔吉斯斯坦、中国等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成员国部长级官员以及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在会上表示,中国希望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加速区域内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他宣布中国已正式批准将中亚学院建成政府间国际组织。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亚洲开发银行倡议建立,成员国包括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巴基斯坦、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