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雷亚尔暂离颓势 巴西央行将用一切手段支撑本币

巴西雷亚尔暂离颓势 巴西央行将用一切手段支撑本币

FX1682015年09月25日15:1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在投资者对巴西经济充满担忧之际,巴西央行(BCB)行长托比尼(Alexandre Tombini)誓言要动用手头一切手段遏制本币巴西雷亚尔的暴跌,这番话使巴西雷亚尔周四摆脱颓势实现反弹。

周五(9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巴西雷亚尔位于3.9350附近水平徘徊。

在投资者对巴西经济充满担忧之际,巴西央行(BCB)行长托比尼(Alexandre Tombini)誓言要动用手头一切手段遏制本币巴西雷亚尔的暴跌,这番话使巴西雷亚尔周四摆脱颓势实现反弹。

上一交易日早些时候雷亚尔兑美元一度创下4.248历史低位,在托比尼讲话后回升至4.023。托比尼在计划外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并未排除出售部分外储以平抑外汇市场波动的可能性,该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710亿美元。

托比尼声称,“在平抑外汇市场波动的过程中,所有工具都在央行备选之列。外汇储备是一种保障,可以用、并且应当使用。”

巴西财政部公布旨在向本地债市提供流动性的每日债券标售计划之后,雷亚尔进一步反弹,上一交易日累计涨幅就达3.0%。

与此同时,本周四巴西股市指标Bovespa指数也实现反弹,盘中跌幅一度达到2.0%,尾盘时涨幅为0.2%。

尽管巴西央行将通胀预估上调至远高于官方目标的水平,但托比尼还是重申了巴西央行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的政策。

外媒报道继续指出,政治危机升温可能导致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下台,且巴西经济衰退加深已经拖累巴西雷亚尔跌至自1994年问世以来最低水平。

目前来看,雷亚尔疲软之势已经抵消了央行通过升息来抑制通胀上升的努力。在周四公布的季度报告中,巴西央行将2016年通胀预估上调至5.3%,此前预估为4.8%。

一些分析师警告称,如果巴西央行不尽快升息,则可能对雷亚尔造成更大下行压力。

Santander Securities分析师Sandro Sobral在客户报告中指出,“如果巴西央行下次会议不升息,雷亚尔将再度出现新一轮贬值。”

以上危机引发市场担忧会有另一家评级机构跟随标准普尔的脚步,将巴西评等下调至垃圾级,从而迫使很多全球基金从投资组合中剔除巴西债券。

本周四巴西财长Marcelo Saintive也表示,如果能够成功通过最新的财政方案,并展示出重新平衡公共财政的长期决心,那么巴西将能够避免评级被进一步下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