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汽车CEO文德恩宣布辞职

大众汽车CEO文德恩宣布辞职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24日09:3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23日晚间消息,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宣布辞职,因柴油车尾气造假丑闻扩大。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间消息,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宣布辞职,因柴油车尾气造假丑闻扩大。

大众公司股票止跌回升,收盘反弹了5.19%至111.5欧元。本周前三天,大众的股价仍重挫逾31%,200多亿欧元市值蒸发,仅这一损失就超过可能遭受的180亿美元罚款上限。

德国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称,大众需要一个新的开始,我用辞职来为这个新的开端扫清障碍。

在周二的市场交易中,大众汽车股价收盘暴跌19.82%,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遭遇重挫,原因是该公司已经承认其在1100万辆柴油动力汽车上安装了排放作弊装置。该股周二报收于106欧元,两日累计跌幅高达35%,这意味着其市值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就缩水了250亿欧元(约合1773亿人民币)。

大众汽车的供应商博世发言人称,德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博世向大众汽车供应两个与尾气处理有关的零部件,这两个零部件是很多汽车上的标准配置,“大众汽车负责(这些零部件的)应用与整合”。

之前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称,大众汽车的行为“令人难以接受”,案件需要尽快处理,相关事件将促成欧盟汽车尾气排放测试的变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