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首席执行官宣布辞职

大众首席执行官宣布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4日08: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由于尾气“排放门”事件,德国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23日宣布辞职。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尾气“排放门”事件,德国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23日宣布辞职。

温特科恩在发表的个人声明中说,他对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感到震惊。作为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他要对被披露的大众柴油发动机违规排放事件负责,因而向监事会提出辞职。

温特科恩表示:“我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事,这么做(辞职)是出于公司利益。大众需要一个新的开始,包括在人事方面。”

据悉,大众集团监事会当天开会研究了尾气“排放门”事件,新的人事任免决定将在25日的监事会会议上作出。

针对温特科恩辞职,德国绿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克里舍尔当天表示,大众集团获得了重新开始的机会。

现年68岁的温特科恩1993年加入大众集团,2007年1月起担任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