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通胀率数据低迷 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仍受限

新加坡通胀率数据低迷 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仍受限

汇通网2015年09月23日16:3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政府数据显示,新加坡8月消费价格指数下降了0.8%,而核心通货膨胀率下降为0.2%,低于预期的0.4。澳新银行在新加坡发布该数据后表示,由于新加坡元贬值导致的偿债成本上升,以及新加坡央行对劳动力供不应求引发的劳工成本上升压力的担忧,仍将限制进一步宽松措施的推出。

新加坡政府数据显示,新加坡8月消费价格指数下降了0.8%,而核心通货膨胀率下降为0.2%,低于预期的0.4。澳新银行在新加坡发布该数据后表示,新加坡8月份通货膨胀数据,并未能缓解新加坡货币政策管理当局此前所面对的经济困境。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Weiwen Ng指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0月将召开会议,而在近期的经济大环境下,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看起来似乎很有必要的,特别经济增长低迷,同时主要通货膨胀指标也相对表现低迷的时候。

但是,货币宽松政策会使本币汇率承压,这将推高市场利率水平,并同时抬升偿债成本。他认为,由于新加坡元贬值导致的偿债成本上升,以及新加坡央行对劳动力供不应求引发的劳工成本上升压力的担忧,仍将限制进一步宽松措施的推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