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经济强省来华推介37亿美元基建项目

阿根廷经济强省来华推介37亿美元基建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1日19:4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阿根廷经济强省科尔多瓦21日在北京举行煤气管道工程的国际招标路演,并推介该省在电力、水资源、公共服务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项目,邀请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前往投资,这些项目的总投资额超过37.5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林如萱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经济强省科尔多瓦21日在北京举行煤气管道工程的国际招标路演,并推介该省在电力、水资源、公共服务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项目,邀请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前往投资,这些项目的总投资额超过37.5亿美元

科尔多瓦当选省长司奇亚列提在推介会后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这是该省第一次在中国进行类似的大型项目招标路演,目前已经有5家中国公司表达了投资意向。司奇亚列提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上任。

“中国公司拥有强大的融资能力和够硬的技术支持,同时又有投资阿根廷的兴趣和意愿,这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因素。”司奇亚列提说。

此次科尔多瓦省重点推介的煤气管道工程是该省五年能源计划的一部分,预计工期48个月,总投资8.55亿美元,工程覆盖该省96%的面积,将新建2292公里的煤气管道。

“我们希望今年年底之前能签订合同,这将造福科尔多瓦省166个乡镇的近70万居民。”阿根廷水、环境与公共服务部部长洛佩斯(Fabian Lopez)在推介会上说。科尔多瓦目前拥有2800公里煤气管道,另有500公里的在建管道。

科尔多瓦位于阿根廷中部,是这个南美国家的工业中心和重要的陆路交通枢纽,也是阿根廷最大的大豆和玉米生产地。中国和巴西是该省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中阿关系全面提升后,我们希望跟中国加强投资方面的合作。”司奇亚列提说。

据中国驻阿根廷经商处的统计,截至去年6月,中国在阿根廷的实际投资存量约为83亿美元,涉及石油和天然气、铁矿、金融、通信设备、远洋渔业、农业等行业,中国企业为阿根廷创造1.1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和近3万个间接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