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央行纪要:从较长期角度看新兴经济体或逐步改善

日央行纪要:从较长期角度看新兴经济体或逐步改善

汇通网2015年09月18日09:2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9月18日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审议委员都认为新兴经济体近期表现疲软,尽管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但从较长期角度看新兴经济体可能逐步改善。审议委员确认货币政策的关键不是油价波动本身,而是是否会影响基础通胀趋势。

周五(9月18日)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审议委员都认为新兴经济体近期表现疲软,尽管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但从较长期角度看新兴经济体可能逐步改善。

很多审议委员称如果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增长进一步减速,必须警惕其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审议委员认同出口和生产在放缓,一些民间消费领域显示出迟滞现象,但也认同出口、生产和民间消费方面的迟滞现象只是暂时的。

一些审议委员承认民间消费的表现对基础通胀趋势持续改善至关重要。

审议委员确认货币政策的关键不是油价波动本身,而是是否会影响基础通胀趋势。

一名审议委员认为薪资即便增长也将会缓慢;一名审议委员认为出口放缓或对制造业资本支出意愿产生负面影响;一名审议委员认为工业生产在7月-9月是否明显加速增长仍不确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