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贸易顺差创11年来高位 二季度就业人数攀升

欧元区7月贸易顺差创11年来高位 二季度就业人数攀升

汇通网2015年09月16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贸易顺差扩大至314亿欧元,创2004年以来最高水平,同时欧洲第二季度就业人数有所上升,显示该区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改善。

欧盟统计局周二(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贸易顺差扩大至314亿欧元,创2004年以来最高水平,表明欧元走弱在第三季度伊始之际继续通过提振出口抑制进口来支撑经济增长。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则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就业人口亦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未季调贸易顺差达314亿欧元,高于预期值280亿欧元和前值264亿欧元,该月出口额增长7%,而进口额仅增长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顺差达224亿欧元,也高于预期值214亿欧元和前值219亿欧元,因7月份欧元区出口额较6月份小幅下滑,但进口额降幅更大。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大于初始估值,因出口增长带来的有利影响抵消了家庭消费和投资支出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从日内公布的欧元区贸易数据可以看出,贸易继续支撑欧元区经济增长,尽管有迹象显示许多大型发展中经济体的放缓速度大于预期。

欧盟统计局并未披露欧元区出口的具体流向,但给出了欧盟的贸易细节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欧盟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大幅升高,而同期欧盟对美国贸易顺差升高、对俄罗斯贸易逆差收窄抵消了对华贸易逆差增大造成的影响。

不过,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警告道,中国和其它大型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速的放缓可能会削弱对欧元区出口商品的需求,进而减缓欧元区经济的复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强调,如果此类担忧变成现实的话,欧洲央行愿意提供额外的刺激措施。

欧盟统计局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欧洲第二季度就业人数有所上升,显示该区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改善。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上升0.3%,前值则从上升0.1%修正为上升0.2%;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年率上升0.8%,与前值一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