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二季度GDP增幅上修 受益于出口和消费支出

欧元区二季度GDP增幅上修 受益于出口和消费支出

汇通网2015年09月09日08:4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9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修正值增长0.4%,增幅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增长0.3%),主要是受欧元区出口和消费支出明显上升的驱动。

欧盟统计局周二(9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增速快于最初预估,主要是受欧元区出口和消费支出明显上升的驱动,其中出口增幅从1.0%上修至1.6%,尽管近期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趋缓对全球贸易带来影响,但欧元区经济复苏依旧呈稳健持续的态势。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修正值增长0.4%,增幅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增长0.3%),第一季度GDP季率则从增长0.4%修正为增长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增长1.5%,增幅也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增长1.2%),第一季度GDP年率则从增长1.0%修正为增长1.2%。

欧洲央行上周预计,该区经济复苏将会持续,但是由于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经济放缓,令全球贸易承压,复苏步伐将会放慢。欧洲央行决策者下调了到2017年的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承诺在必要时扩大刺激措施。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此次上修的最大功臣便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尽管该国经济增速仍低于欧元区的平均水平。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季率修正值增长0.3%,初值为增长0.2%;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增长0.7%,初值为增长0.5%。

希腊也对此次的上修做出了一定贡献。希腊第二季度GDP季率修正值增长0.9%,初值为增长0.8%;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增长1.6%,初值为增长1.4%。

此外,希腊第一季度GDP季率从持平修正为增长0.1%。

德国第二季度的GDP季率修正值和年率修正值均与初值一致,分别为增长0.4%和1.6%;法国第二季度的GDP季率修正值为持平,年率修正值为增长1.0%,也均与初值一致。

欧元区经济的增长主要是受益于贸易、家庭消费以及政府支出带来的净利好作用,尽管其投资和库存下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