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利率正常化将令房地产价格承压

美国利率正常化将令房地产价格承压

FX1682015年09月14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市场分析师周五(9月10日)指出,美国利率正常化是必然之举,不过利率正常化也将给很多方面带来影响,其中之一就是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当美联储(FED)开始将利率推向正常水平时,房地产价格将会承受压力。

市场分析师周五(9月10日)指出,美国利率正常化是必然之举,不过利率正常化也将给很多方面带来影响,其中之一就是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当美联储(FED)开始将利率推向正常水平时,房地产价格将会承受压力。

美国房地产市场在2007年时曾非常萧条,当时美联储为了提振房地产市场而将借贷利率降到了纪录低位。由于降低借贷利率能够令购房者的负担减小而对房地产市场起到刺激作用,当年夏季美国家庭住房的平均售价实现了显著上涨。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美联储开始加息,购房成本也会随之增加,这将令美国的房地产价格承压。美国当前的房地产平均售价已经从2012年初的低谷回升了逾50%。

为了观察利率增加能对美国房地产价格起到多大影响,房地产行业顾问John Burns进行了专门的数据模型分析,他将美国30年固定房贷利率从目前的略高于4%上调至正常水平的6%,然后计算得出美国各大主要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对比。

分析结果显示,美国部分热门房地产市场,例如旧金山、圣何塞和迈阿密等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均显示被高估了逾20%。而另一些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即使在房贷利率回升至6%时依然显示被低估,这些房地产价格被低估的城市包括芝加哥、亚特兰大和底特律等。

对于那些已经锁定较低房贷利率的美国购房者来说,目前的房贷负担相对较轻,不过依然取决于具体的居住低点。John Burns指出,部分热门地区的购房负担将耗去当地家庭平均收入的一半,例如旧金山、纽约、火奴鲁鲁、洛杉矶、圣何塞等城市。而其他售价相对合理地区的购房负担仅需花费当地家庭平均收入的20%甚至更少,例如克利夫兰、费城、匹兹堡、明尼阿波利斯、亚特兰大和底特律等城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