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EIA研究报告:取消原油出口禁令不会影响美国汽油价格

EIA研究报告:取消原油出口禁令不会影响美国汽油价格

FX1682015年09月02日09: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9月1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取消原油出口禁令并不会影响美国国内的汽油零售价格。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9月1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取消原油出口禁令并不会影响美国国内的汽油零售价格。

美国共和党议员Charles Boustany表示,这份结果的出炉有利于促进国会向奥巴马总统递交取消原油出口禁令的提案。

Boustany称:“我们希望得到一个更有效的市场。如果我们能取消禁令,原油出口增加并不会影响美国过内的价格。”

EIA此次是受国会和奥巴马政府的要求进行了专项研究。EIA在报告摘要中披露,此次研究进行了四种情况分析,其中两种情况分析显示汽油价格受到的影响将微不足道,而另两种情况分析显示汽油价格甚至会出现小幅下降。

Boustany称:“我一直以来都支持取消原油出口禁令。只有这样,我们的产品才能参与到市场竞争,从而令价格更加合理。”

Boustany表示,虽然目前无法得知总统以及参议院会做出何种反应,但众议院内部支持递交取消原油禁提案的呼声已经日益高涨。

EIA在报告中指出:“美国在2015年头5个月的日均原油出口量为49.1万桶,而同期经过加工的冷凝油产品日均出口量为8.4万桶。”

Boustany表示,美国可以加强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原油合作,从而令三方均收益。他解释道:“只要我们能够创造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三国将无需从其他地区进口原油。”

此外,他补充道,随着原油出口禁令的取消,美国在国际能源市场的影响力将得到大大提升,从而改变目前的国际能源格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