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原油和汽油价格背离现象严重 或提供投资良机

美国原油和汽油价格背离现象严重 或提供投资良机

FX1682015年08月18日09: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一(8月17日)报道,全球供应过剩问题已经令原油价格下滑严重,但美国汽油价格却表现得截然不同,这或许提供了投资良机。

据外媒周一(8月17日)报道,全球供应过剩问题已经令原油价格下滑严重,但美国汽油价格却表现得截然不同。

咨询机构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y Lipow表示,汽油价格的上涨主要受加州和芝加哥地区炼油产能下降的影响。英国石油公司(BP)近期因故障关闭了旗下美国中西部最大炼油厂的主要原油加工设备。而加州地区的汽油价格依然受到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公司洛杉矶炼油厂2月爆炸事故的影响。

Lipow补充道:“虽然美国国内的炼油产能维持在纪录高位,但这两个地区的影响依然抬高了汽油的全国均价。”同时受到美国中西部输油管道的满额运作影响,其他炼油厂已无增加产量的可能。

不过Lipow指出,汽油价格在未来数月内会逐步下降,因停产的炼油企业将恢复生产,而随着夏季出行高峰逐渐结束,汽油需求也将下降。他称:“停产的炼油企业终将恢复生产,汽油价格在年底前将下跌0.35至0.40美元/加仑。”

美国市场分析机构BTIG的分析师Katie Stockton表示,虽然原油价格持续刷新新低,但美国汽油价格依然维持在关键支撑上方,这暗示原油和汽油价格或能出现回调。

原油价格和燃油产品价格的背离现象对于炼油企业来说是好事,这也解释了为何Valero和Tesoro公司的股价今年上涨了近40%。

S&P Capital IQ全球市场情报投资总监Erin Gibbs指出,虽然埃克森美孚的股价今年下滑了15%,但其下游业务收入,包括炼油和燃油产品的销售均实现了显著的增长,并补充道:“埃克森美孚是我看到的为数不多的下游炼油业务净利润增长超过10%的公司之一,这是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因其股票正处于超卖的局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