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再度面临大选 欧元区寄望齐普拉斯连任

希腊再度面临大选 欧元区寄望齐普拉斯连任

汇通网2015年08月24日16:3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洲花了几个月时间来打败希腊前总理齐普拉斯,但是现在这位希腊左翼政党领导人已经呼吁提前选举并希望能够获得其与债券人达成的救助计划授命。欧洲现在可能会很奇怪的发现,他们现在正需要齐普拉斯赢得大选。

欧洲花了几个月时间来打败希腊前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但是现在这位希腊左翼政党领导人已经呼吁提前选举并希望能够获得其与债券人达成的救助计划授命。欧洲现在可能会很奇怪的发现,他们现在正需要齐普拉斯赢得大选。

政局动荡

希腊总是让人吃惊,齐普拉斯任期个月期内的动荡局势表明,他的想法很难被预测,但是这个曾经遭到欧洲领导人否定的政客,现在却摇身一变,成了能够很好的完成救助计划协议要求的不二人选。

派迪昂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帕帕索季里乌(Harry Papasotiriou)表示,目前可以确定,齐普拉斯和欧洲领导人已经深入地谈过了,他们对齐普拉斯现在做的事还算满意。齐普拉斯把他的政治生涯和希腊救助协议绑在了一起,该协议包括削减税收和养老金。尽管这一点是齐普拉斯曾经反对的,但现在却主动曾担起这样的职责。

上周五(8月21日),欧洲一些评论家甚至对齐普拉斯还有一些谨慎的乐观态度,尽管他已经递交了辞呈并提前举行选举使得希腊陷入政治动荡。齐普拉斯所在政党的左翼强硬分子此前齐普拉斯公开决裂,并成立了一个新的政党,该政党承诺与紧缩政策抗争到底,即便退出欧元区也在所不惜。

与此同时,分析师警告称,新的选举以及希腊持续的政治动荡,将使得86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实施更为复杂与缓慢。该协议由齐普拉斯在7月份与债权人签订。最初既定的10月份希腊改革进展回顾计划可能会被推迟,这将严重影响希腊及其债权人之间可能进行的债务重组谈判。

一些经济学家还警告说,选举的不确定性,包括既定的9月20日选举也有被延迟的可能,这可能使得今年早些时候民众对整体经济不稳定的焦虑并刺激银行挤兑的现象再度发生。

柏林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弗拉茨舍(Marcel Fratzscher)表示,我认为现在希腊的情况比预想中的更为紧急,希腊正在滋生更多的不稳定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