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盟官员:希腊提前大选不会影响对其援助

欧盟官员:希腊提前大选不会影响对其援助

FX1682015年08月24日09:0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盟一位高级官员8月21日表示,在离欧盟向希腊发放新援助资金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总理齐普拉斯要求提前举行选举,但这不会影响援助计划。

欧盟一位高级官员上周五(8月21日)表示,在离欧盟向希腊发放新援助资金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总理齐普拉斯要求提前举行选举,但这不会影响援助计划。

据希腊政府官员上周四(8月20日)指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计划于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宣布辞职,并于9月20日举行大选。

齐普拉斯此举意在平息极左翼联盟党Syriza内部对他的反对,并赢取实施紧缩措施所需的支持。目前极左翼联盟党内部一大批强硬派反对希腊第三轮救助。民意调查显示齐普拉斯有很大可能性再次当选希腊总理,但是他或需寻求联盟党派的支持。

欧元工作小组主管Thomas Wieser,“希腊选举不会改变援助协议中的金额,这一步已在预料之中。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希腊政府明确内部架构所必须要走的一步。今年10月我们将就进行可能的债务减免举行会议,9月20日选举后我们希望援助计划能够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