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IMF将加入希腊救助项目 暗示愿考虑减轻希腊债务

默克尔:IMF将加入希腊救助项目 暗示愿考虑减轻希腊债务

FX1682015年08月17日11:5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一(8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有信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加入希腊第三轮纾困方案,并暗示愿意考虑协助减免希腊债务。

周一(8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有信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加入希腊第三轮纾困方案,并暗示愿意考虑协助减免希腊债务。

这是欧元区财长支持860亿欧元(960亿美元)的纾困方案后,默克尔首度公开发言,在一定程度上是讲给那些希望默克尔确保IMF为最新一轮希腊纾困计划做出贡献的党内议员听的。本周三(8月19日)德国下议院将投票表决纾困案。

上周日(8月1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接受ZDF电视访问时表示,IMF主席拉加德已明确表态,如果此前发放的希腊贷款条款被放宽等条件得到满足,则拉加德将支持IMF自10月起参与纾困。

默克尔声称,“拉加德所说届时将成真,我对此毫不怀疑。此前7月就曾说过,在展延希腊债务或利息方面仍有迴旋余地。”

默克尔的盟友已经向德国议员推销希腊纾困案,德国国会将在8月20日希腊偿还欧洲央行(ECB)32亿欧元的大限前一天投票表决纾困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