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会将对援希协议投票 默克尔提前启动游说

德国会将对援希协议投票 默克尔提前启动游说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16日15:2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网站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她的盟友们已经开始向德国国会议员游说,希望议员们能批准援助希腊协议协议。按照既定计划,德国国会将于下周三(当地时间8月19日)投票表决是否批准援助希腊协议,而之后一天正是希腊偿还债务的到期日。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网站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她的盟友们已经开始向德国国会议员游说,希望议员们能批准援助希腊协议协议。按照既定计划,德国国会将于下周三(当地时间8月19日)投票表决是否批准援助希腊协议,而之后一天正是希腊偿还债务的到期日。

欧元区国家财长对860亿欧元(约合960亿美元)援助希腊计划表示支持之后,默克尔便启动了针对德国国会议员们的游说计划。默克尔认为,在德国众议院对援助希腊计划进行表决之前,其只能容忍议员们对该计划持有有限的反对意见。当地时间8月15日,默克尔所在基督教民主联盟的两位高级国会议员表示对援助希腊协议的支持,他们表示,就援助希腊的问题德国需要同18个欧元伙伴国达成妥协。

这两位力挺援助希腊协议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议员分别是拉尔夫-布林克豪斯(Ralph Brinkhaus)和艾克哈特-雷贝格(Eckhardt Rehberg)。两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希腊政府所表现出的合作并且接受受援条件的态度对于德国来说至关重要,这就使得援助方案更为“名正言顺”。

获得德国国会的批准是援助希腊协议生效的必要前提,当地时间8月20日是希腊偿还欧洲央行32亿欧元债务的最后期限,雅典方面迫切需要外界提供的援助资金来应付偿债问题。尽管此前在欧债危机期间德国一直表达对于援助希腊的支持,但就在上月基督教民主联盟成员大会上,311名联盟成员中有61人对就援助希腊问题进行进一步谈判的议题投下了反对票。

当地时间8月15日,德国副财长延斯-施帕恩(Jens Spahn)在回复记者的短信中指出,当下欧洲爆发的难民危机也成为促进援助希腊方案成行的因素之一。

延斯-施帕恩表示,援助希腊协议条款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在布鲁塞尔达成一致意味着“巨大的进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已经明确表示其将加入到今年秋季对希腊展开的第三轮援助行动中。

当地时间8月17日默克尔一行将飞赴米兰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活动,因此她将于18日开始对国会议员进行游说。默克尔或将于当地时间8月19日在德国众议院发表演说,在此之后众议院将对援助希腊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欧元区财长布鲁塞尔会议所达成的一致意见,未来向希腊发放的第一期援助资金总额为260亿欧元,其中100亿欧元将专门用于向希腊银行机构注资。

欧元区国家财长会议拒绝免除部分希腊所欠债务,不过未来债权人或考虑延长希腊偿债务期限,这一方案是否可行还取决于希腊政府满足援助条件的结果。

在欧元区国家财长会议会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腊能否保住欧元区成员国资格还要看其自身的努力。尽管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我们整个欧元集团成员一致认为我们想要抓住这个机会帮希腊一把。”

就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等待援助方向希腊提供新的现金流时,其在国内正面临巨大的政治压力。齐普拉斯和其所在的激进左翼联盟之间在援助条款的问题上已经出现过多次意见相左的情况。此次齐普拉斯政府所提出的改革方案获得了国会的通过,而在野党对该方案也表示支持。有分析人士指出,齐普拉斯或在本月晚些时候寻求对现任政府的信任投票,此举或将导致希腊国内提前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