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央行行长:MERS过后韩国经济渐复苏 外部风险仍需警惕

韩央行行长:MERS过后韩国经济渐复苏 外部风险仍需警惕

汇通网2015年08月13日14:2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四(8月13日),韩国央行(BOK)行长李柱烈在8月货币政策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在MERS疫情基本结束后,韩国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下半年国内经济面临的外部风险大于内部风险。

周四(8月13日),韩国央行(BOK)行长李柱烈在8月货币政策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八月利率决定获一致通过。他同时表示称,在MERS疫情基本结束后,韩国经济正在逐步复苏,7月初经济运行情况符合预期,并不希望韩元过度波动。

李柱烈称7月初经济运行情况符合预期,仍预计潜在经济增长率为逾3%。下半年国内经济面临的外部风险大于内部风险。

他表示,韩国央行正在为美联储在9月或者12月进行的加息做准备,但同时预计,美联储升息后,不会有大量资本流出韩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