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工业产出意外暴跌 经济复苏前景存疑

欧元区工业产出意外暴跌 经济复苏前景存疑

FX1682015年08月13日08: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8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下跌0.4%,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关于欧元区短期经济前景仍存在担忧的情绪。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意外暴跌,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关于欧元区短期经济前景仍存在担忧的情绪。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8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跌0.4%,预期下跌0.2%,前值下跌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在6月欧元区工业产出暴跌之后,欧元区二季度工业产出下跌0.3%。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称,今天的数据暗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存在下行风险,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称,今天的数据将使得欧元区2015年制造业的增长蒙上一层阴影。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年率增长1.2%,预期增长1.5%,前值增长1.6%。

欧盟统计局将于本周五(8月14日)公布欧元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报告,预期增长0.4%。

路透社评论称,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有所下滑,整体表现不及预期,其中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工业产出大幅降低,主要原因是耐用消费品和生产资料物品的制造产出录得最大降幅,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比较缓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