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央行会议纪要: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直至通胀目标实现

日央行会议纪要: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直至通胀目标实现

汇通网2015年08月12日09:3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8月12日),日本央行(BOJ)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称日本央行宽松举措正在发挥预期效果,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直至通胀率稳定在2%。

周三(8月12日),日本央行(BOJ)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一致认为,从较长期来看通胀预期整体似乎在上升。许多委员预计通胀趋势将继续改善,认为CPI可能上升,这一预测与此前4月份的展望一致。一名委员称近期产出缺口缩小的步伐温和,食品价格上涨可能打压消费。

关于日本当前的经济前景,委员一致认为,日本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包括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发展,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力度,新兴经济体暂时仍将缺少增长动力,不确定性仍很高。委员一致认为少数委员称若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减慢,应该关注其对日本出口的影响。委员一致认为海外经济体特别是发达经济体将继续温和复苏。

少数委员称,货币宽松对降低实际利率的作用正在减退。而许多委员称日本央行宽松举措正在发挥预期效果,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直至通胀率稳定在2%。

日本央行许多委员称将继续评估风险,必要时将调整政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