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路透调查报告:日本二季度经济或趋缓

路透调查报告:日本二季度经济或趋缓

FX1682015年07月24日09:2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路透今天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日本经济第二季扩张步伐预计将慢于一个月前的预测水平,因消费者支出和出口疲弱。然而,尽管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一些分析师还是推后了对进一步货币宽松时点的预测。

据路透今天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日本经济第二季扩张步伐预计将慢于一个月前的预测水平,因消费者支出和出口疲弱。然而,尽管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一些分析师还是推后了对进一步货币宽松时点的预测。

尽管预期日本经济第二季出现萎缩的少数派人数有所增加,但分析师基本上都预期日本经济第三季将恢复增长。

分析师称,消费者物价形势依然脆弱,但重现通缩的风险下降,尽管物价增长要达到日本央行的2%通胀目标依然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消费者支出尚未大幅复苏。此外,由于中国经济欲振乏力及其对周边亚洲国家造成的影响,日本出口环境并不佳。”信金中金总合研究所资深分析师角田匠说。“但我预期第三季起,在资本支出的带动下经济将会升温。夏季奖金也可能有助消费者支出。”

路透调查约30名分析师的预估显示,4-6月当季经济增长料为0.7%,低于上个月调查预测的1.3%。

调查显示,截至2016年3月的会计年度,经济增长率料为1.5%;低于上月预测的1.7%。下个会计年度增长率则料为1.8%,和上次调查预估一致。

调查也显示,多数受访分析师认为,央行的下一步政策举动将是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但部分分析师将央行实施更多宽松举措时间点的预期,推后至明年某个时间,尽管消费者物价增幅低迷。

14名回答日本央行可能宽松时机问题的分析师中,有7名认为可能落在明年的某个时间,而在上月的调查中,仅有4名分析师这么预估。

5名分析师预估日本央行将于10月30日会议进一步宽松政策,前次调查时有12名分析师这么认为。

有1名分析师表示,央行将于9月采取行动,另一名分析师预估可能在10月6-7日的会议中行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