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增资巴西 携手上汽开发新车

通用增资巴西 携手上汽开发新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9日14: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8日宣布,将其在巴西的五年投资计划金额增加一倍,以配合与中国上汽集团共同开发全新系列雪佛兰汽车的计划。

新华社记者荀伟 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8日宣布,将其在巴西的五年投资计划金额增加一倍,以配合与中国上汽集团共同开发全新系列雪佛兰汽车的计划。

通用总裁丹·阿曼28日在圣保罗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用将在未来数年内投资50亿美元,与上汽共同开发雪佛兰品牌的一个全新系列,共计6款车型,包括紧凑型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新车型预计将于2019年起面向新兴市场销售,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和墨西哥。

阿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通用与上汽首次合作建立面向全球市场的新型汽车开发平台,研发计划主要通过合资公司形式实施,双方各占50%股份。”他还说,50亿美元投资将用于新车型研发、生产线改造、汽车架构调整等方面。如果该平台开发成功,或可实现每年200万辆的汽车销量。

为配合这项计划,通用决定将其2014年至2019年在巴西的投资计划金额从原来的65亿雷亚尔(约合19亿美元)增至130亿雷亚尔(约合38亿美元),追加的投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

通用南美区总裁海梅·阿迪拉说,尽管巴西经济面临暂时的困难,通用仍相信巴西市场潜力巨大。(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