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综合PMI低于预期

欧元区7月综合PMI低于预期

汇通网2015年07月24日19: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低于预期,表明企业活动增速放缓;德国民间部门7月扩张步伐放慢,表明第三季开始经济失去些许动能;法国7月经济活动弱于预期,受累于希腊忧虑。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五(7月2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低于预期,表明企业活动增速放缓;德国民间部门7月扩张步伐放慢,表明第三季开始经济失去些许动能;法国7月经济活动弱于预期,受累于希腊忧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7月综合PMI低于预期,企业活动增速放缓

具体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6月的四年高点54.2降至53.7,该指数自2013年中以来一直在50的荣枯分界线上方;但低于预期的54.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2.2,低于预期的52.5,6月终值也为52.5;服务业PMI初值为53.8,低于预期的54.2,也低于6月终值54.4。

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该数据暂时表明,欧元区第三季度料增长0.4%,略低于周四(7月23日)路透调查给出的增幅预估0.5%。第二季度经济增幅料在0.4%。

产出价格指数从6月的49.4升至49.9,由于投入成本连续第五个月上升,该指数8月份可能会升至50上方。

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从53.6降至53.4;制造业出口订单指数降至五个月低点51.8,6月为52.7;商业预期指数从63.0降至61.5,为今年以来最低。

德国民间部门7月扩张步伐放慢,表明第三季开始经济失去些许动能

德国7月服务业扩张速度略低于上月,表明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开始失去些许动能。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7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3.4,低于预期的53.9,也低于6月终值53.7。

该数值仍远远高于荣枯分界线50,也是连续第27个月站在50上方。

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1.5,低于预期的51.9,6月终值也为51.9;7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3.7,低于预期的53.9,也低于6月终值53.8。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希腊债务谈判以及对该国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德国企业的信心。

但他指出,这种影响不大,鉴于希腊退欧担忧已缓解,到下月情况会再度好转。

尽管欧元走软,但德国制造企业接获的新订单下滑,为1月以来首见。

法国7月经济活动弱于预期,受累于希腊忧虑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7月综合PMI初值为51.5,创下三个月最低;预期为53.3,6月终值也为53.3。

7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2,低于预期的53.8,也低于6月终值54.1;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9.6,低于预期的50.7,6月终值也为50.7。

威廉姆森表示,企业仍深深地担心其竞争力、政治环境及改革的速度,企业对今年看法黯淡的理由不胜枚举。

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新订单流入均大幅减少;服务业的企业预期指数则降至2014年12月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