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联酋将放开国内燃油价格

阿联酋将放开国内燃油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07:5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联酋政府22日宣布,从今年8月1日起,将根据国际市场油价,放开国内包括汽油和柴油在内的燃油价格。

新华社记者安江

阿布扎比(CNFIN.COM / XINHUA08.COM)--阿联酋政府22日宣布,从今年8月1日起,将根据国际市场油价,放开国内包括汽油和柴油在内的燃油价格。

作为产油大国,阿联酋政府长年对燃油进行补贴,使其国内油价显著低于国际市场。对于此次政府决定将燃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阿联酋能源部在声明中说,这项决策旨在支持国家经济,指导燃油消费,保护自然资源和环境。

阿联酋国家通讯社(阿通社)当天援引能源部长马兹鲁伊的话说,这项决策符合市场自由化的世界经济大趋势。今后政府每月在燃油定价方面将会听取由能源部、财政部、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迪拜国家石油公司联合组成的油价委员会的意见。

阿联酋经济部负责经济事务的次官穆罕默德·艾哈迈德·谢西当天强调,政府放开燃油价格与其奉行的开放市场经济模式相一致,这有助于建设一个与世界经济相融合的经济和投资环境。政府出台这一决定并非是为了抬高价格,而是要改变燃油定价体系,以实现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间的平衡。

他还说,放开燃油价格也是为了保护石油资源,实现对石油的最佳利用,指导国民对燃油的合理消费,鼓励人们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和环保的可替代能源,提升公众环保意识,进而改变人们的消费模式。

阿联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重要成员。据阿联酋官方统计,其已探明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分别占全球的4%和3.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