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联酋能源部长否认低油价给国家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阿联酋能源部长否认低油价给国家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8日08:4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马兹鲁伊27日说,目前的低油价给阿联酋经济带来的消极影响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大。

新华社记者安江

阿布扎比(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马兹鲁伊27日说,目前的低油价给阿联酋经济带来的消极影响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大。

马兹鲁伊当天在接受阿联酋“国家危机、灾难与紧急情况管理机构”旗下刊物《紧急情况与危机》专访时说,阿联酋政府一直奉行国民收入来源多样化的政策,石油在阿联酋国内生产总值中仅占约25%的份额,同时阿联酋的旅游业、贸易、再出口业和工业近年来均实现增长,外国投资的收益也在增加。

马兹鲁伊认为,导致目前油价下跌的原因有多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2014年美国页岩油产量高出预期目标、石油输出国组织决定不减产、保持原有市场份额等。   他认为,美国今年的产油量可能会低于原先的预测、本地区地缘政治事件的发生、利比亚减少石油储备等一系列因素,都可能加快市场的变化。(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