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捍卫减免希腊债务决定 希腊将债务重组

IMF捍卫减免希腊债务决定 希腊将债务重组

腾讯财经2015年07月18日15:3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7月18日上午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公开捍卫一项有争议的决定:减免希腊债务。而当前也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之前并不情愿的欧洲官员承认需要某种形式的债务重组。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午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公开捍卫一项有争议的决定:减免希腊债务。而当前也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之前并不情愿的欧洲官员承认需要某种形式的债务重组。

周五IMF的两名高级官员接受单独采访时表示,超过3000亿欧元的希腊债务必须纳入新的希腊救助计划的考虑范围内,并且IMF会继续参与。他们还坚称,可以采取延长希腊债务到期时间的方式,而不是采取更受争议的将立即削减其面值的“剃头(强征部分存款)”操作。

IMF主席拉加德对法国的欧洲第一电台表示,如果不对希腊进行债务减免,任何救助计划都是绝对不可行的。

她指出,为了照顾希腊的“两条腿”,IMF正在探索一个“完整”的计划。

拉加德解释道,第一条腿是“对希腊经济进行深入改革”,而第二条腿是“融资,也就是需要向希腊提供融资和重组债务以减轻其负担”。

在周四晚间接受美国电视台的采访中,她还为IMF近几周公开发布的两个独立又具有煽动性的债务分析报告进行了辩解。她说,这几个月IMF一直在研究债务减免的问题,但考虑到“这就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我们决定将其公之于众。

IMF第一副主席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周五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延长希腊债务的期限是减少该国债务负担的“可行方法”,IMF预计在接下来的两年希腊债务占该国GDP的比值将达到20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