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IMF将不参与希腊第三次纾困案首批拨款

德国财长:IMF将不参与希腊第三次纾困案首批拨款

FX1682015年07月17日10:3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7月16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当天在致德国众议院主席的信中表示,关于规划中第三次希腊纾困案中的第一批拨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不会参与。

据外媒周四(7月16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当天在致德国众议院主席的信中表示,关于规划中第三次希腊纾困案中的第一批拨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不会参与。

根据这封信的内容,该批拨款预定在8月中发放。朔伊布勒在信中要求国会同意就第三次希腊纾困案展开谈判。

该信并写道,IMF是否会进一步参与,必须取决于2015年秋季时第一次计划审核是否有圆满的结论,以及确定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

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幕僚长Peter Altmaier周四晚在德国电视台ZDF的谈话节目上称,IMF主席拉加德已明确表示,IMF将不会撤出希腊纾困案。

Altmaier还明确指出,“德国很明白地说过,IMF仍必须参与。”

周四稍早,荷兰财长暨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荷兰国会紧急会期上称,关于IMF必须参与希腊未来的纾困计划,已达成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