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和乌克兰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加拿大和乌克兰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5日11:2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总理哈珀14日与到访加拿大魁北克的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会谈后宣布,加拿大和乌克兰已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渥太华(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总理哈珀14日与到访加拿大魁北克的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会谈后宣布,加拿大和乌克兰已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据悉,这项协议将取消输往加拿大的乌克兰商品99.9%的关税,同时取消输往乌克兰的加拿大商品86%的关税。加拿大相关方面预计,加拿大向乌克兰出口将因此增加4120万加元(1美元约合1.27加元),乌克兰向加拿大出口将增加2370万加元。

协议还有待两国议会批准。

加拿大和乌克兰双边贸易额不大,2011年至2013年平均每年只有约3.47亿加元,去年降至2.44亿加元。

据报道,亚采纽克在到访加拿大之前访问了美国,而在访问加拿大之后将继续前往英国访问。

受国内局势、紧缩等多种因素影响,乌克兰经济形势严峻。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最新预测,2015年乌克兰经济将萎缩7.5%。(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