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魏德曼:希腊资本管制应持续直到新援助协议达成

魏德曼:希腊资本管制应持续直到新援助协议达成

汇通网2015年07月10日10:0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四(7月9日)出席在法兰克福举办的活动时表示,希腊的资本管制措施应该继续实施,直到达成新的紧缩方案协议。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四(7月9日)出席在法兰克福举办的活动时表示,希腊政府不仅遗弃了先前协议,还被广泛指责在谈判桌上出尔反尔。

兼任德国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行长的魏德曼表示,希腊的资本管制措施应该继续实施,直到达成新的紧缩方案协议,他并称,不应该再为希腊银行业者提供更多央行流动性援助。

他表示,若有必要,该由财政政策制定者为希腊提供短期援助。对希腊进一步发展及财政资源拨款负责的应该是希腊政府与债权人,而不是欧洲央行。

魏德曼在法兰克福发表演说时表示,对于最近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冻结了紧急流动性支持(ELA)工具,对于资本管制遏制了存款进一步流失的事实表示欢迎。他表示,应该是由欧元区各国政府,而非欧洲央行,来解决希腊问题。他表示,如果非常需要或有必要提供更多短期支持,则需财政政策官员提供临时资金支持。

魏德曼强调,欧元体系不应扩大流动性供应,在就适切的援助方案达成协议之前,仍需要实施资本管制。希腊政府及银行体系的偿付能力已经得到保障。

魏德曼表示,各国央行需要展现出其能力的极限,需要明确厘清的是,希腊情势的进一步发展,将取决于希腊政府及提供援助的各个国家,而非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

此外,他表示,目前没人能确切表示这几天是否是真的就是欧洲货币史上的转折点。这也暗示他本人对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前景仍不看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