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已公投否决援助提案 之后还会有何戏码?

希腊已公投否决援助提案 之后还会有何戏码?

汇通网2015年07月06日14:4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公投否决了债权人的提案,那么以后希腊的前途会怎样呢?业内人士对此后希腊正在和即将发生的更多状况加以了汇总,而此后两周关键时间内希腊政府以及其债权人的进一步对策,将直接决定该国在欧元区是去是留的前景。

希腊公投否决了债权人的提案,那么以后希腊的前途会怎样呢?业内人士对此后希腊正在和即将发生的更多状况加以了汇总,而此后两周关键时间内希腊政府以及其债权人的进一步对策,将直接决定该国在欧元区是去是留的前景。

周日(7月5日)晚上

由于希腊人不断把前从银行取出来,希腊银行正在召开一个电话会议,讨论他们严峻的流动性状况。这些金融机构过去一直由欧洲央行通过紧急流动性援助(ELA)提供帮助。然而,当希腊拖欠所欠IMF的债务后,该援助达到了上限。

如果不能进一步提高ELA最高限额,希腊的银行将面临ATM无钱可取的严重危机。这也将意味着希腊将没有足够的前来支付类似药品之类的进口商品。

周一(7月6日)

欧洲央行将会召开会议,以决定怎样处理提供给希腊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问题。如果他们暂停ELA,那将意味着希腊银行不得不偿还他们此前所欠下的ELA流动性,由于这笔890亿欧元的巨款远远超出了希腊银行业和政府的偿还能力,因此一旦如此,这将意味着希腊退出欧元区。

所以,当欧洲央行在等待政治家们谈成一个新的协议时,它被认为有可能保持当前的ELA的水平。这将能给希腊政府以足够的压力促使其达成协议,而又不至于冒使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周二(7月7日)

随着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受到了公投结果的鼓励,将有可能再次召开欧元区领导人峰会。鉴于在上周双方都有一些强烈的言论,它可能更难以找到共同的基础。

IMF最新的报告已经:希腊的债务是不可持续的,而希腊仍被认为将会要求某种形式的新债务减免,但国际债权人则显然会拒绝减记债务,这议会这双方的会谈仍将是鸡同鸭讲。

7月20日(周一)

7月20日是下一次巨额偿还的最后期限,到那时希腊将要偿还35亿欧元给欧洲央行。如果这一次债务再次违约,欧洲央行可能会认为有必要断绝给希腊的ELA供应,这将可能使他们彻底无钱可用。

届时,希腊人需要一个B计划,即是否要在退出欧元区的同时继续使用欧元,或者选择再次启用其旧货币德拉克马。当然,如果希腊能同其债权人达成协议,这是可以避免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