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公投后德法领导人将紧急会晤 欧盟敦促希腊采取下一步行动

希腊公投后德法领导人将紧急会晤 欧盟敦促希腊采取下一步行动

汇通网2015年07月06日14:3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周一(7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飞往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并就希腊下一步行动方向展开讨论,欧洲官员敦促希腊政府尽快采取下一步行动。

周一(7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飞往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并就希腊下一步行动方向展开讨论,欧洲官员敦促希腊政府尽快采取下一步行动。

欧元区官员表示,周二,欧洲领导人将举行紧急峰会,欧元区政府也正等待希腊提供方案以确保能够留在欧元区。

如果不能对希腊政府作出让步,将很可能延续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自1月上台来实施的边缘政策并在周末的公投中达到顶点。欧洲官方称尊重希腊民众投反对票的选择,他们还强调,需要齐普拉斯对如何应对未来的不确定走势做出回应。

芬兰总理席比拉(Juha Sipila)在邮件中称,希腊政府现在必须向欧元区其它国家交代其如何稳定希腊形势,并且找到解决方案。

周一早盘欧元跳空低开,欧洲已经准备进行紧急外交以应对统一货币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欧洲央行信贷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一早晨将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和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举行电话会议。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也将于周一就如何处理依赖于紧急贷款的希腊银行举行会议。

迪塞尔布洛姆表示,这个结果对希腊的未来来说是很不利的,对希腊经济会付来说,采取困难的措施以及实施改革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将静待希腊当局的行动。

默克尔将在法国时间下午6点30分会见奥朗德,双方将共同评估希腊公投之后的形势并且延续法德在希腊问题上的合作关系。这两位欧元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领导人表示,希腊人民的公投结果是值得尊重的。

带来的后果

超过60%的希腊选民支持希腊政府拒绝接受债权人援助条款的建议。这一结果将为齐普拉斯增加一点底气,这与容克希望希腊人民选择赞成票的意愿相违背,或将增加希腊退欧的风险。

马耳他总理约瑟马斯喀特(Joseph Musca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投不仅仅个希腊带来了影响,它还将影响希腊债券国的人民,甚至是整个欧洲。希腊政府用它觉得最好的方式来保护希腊人民,而希腊债券国的人民也希腊其国家能够保护他们的利益以及欧洲的利益。

而希腊公投也给默克尔以及欧元区领导带来了一个困境,即如何处理如何在不疏远国内选民的情况下,解决与希腊左翼政府日益僵化的局面。

帮助希腊

德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布劳厄(Ingrid Arndt-Brauer)表示,如果希腊投票结果为赞同她将在周二举行会议讨论开展对希腊的新一轮救助计划,但是希腊公投的结果让她取消了这一计划。

布劳厄表示,没有人想要折磨希腊人民,德国人不是恐怖分子,并且也想要帮助希腊人民。如果公投结果为赞同的话,将被视为希腊准备合作的意向及以改革来换取新的援助。但是现在在希腊公投否决了援助提案后,大家已经根本看不到任何支持我们去帮助希腊的基础。

卢森堡公国首相贝特尔(Xavier Bettel)表示,具体接下来该采取什么措施还是取决于希腊政府。

贝特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很强大,因此大家终究还是会找到解决方案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