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本周FOMC会议纪要或释放加息信号

美国本周FOMC会议纪要或释放加息信号

汇通网2015年07月06日08: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本周将公布6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以及5月贸易帐,北京时间周四(7月9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6月16-17日会议纪要,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会议纪要中有关加息时间的措施上。

美国本周将公布6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以及5月贸易帐,北京时间周四(7月9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6月16-17日会议纪要,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会议纪要中有关加息时间的措施上。

ISM非制造业PMI指数可能从5月份的55.6反弹至6月份的56.6。5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触及一年多以来的低点55.7,数据在6月很有可能反弹至56.6。服务业数据同样显示5月份只是数据暂时性的回落。服务就业中的商业领先指数反弹超过10个点,显示就业分项数据稳定增长。达拉斯联储调查指数同样出现去年10月以来的高点。ISM指数第二季度为56.7,与第一季度相比并无变化。由于预期第二季度数据强劲增长,6月服务业数据不如预期的风险正在上升。

贸易赤字预计将从4月的409亿美元扩大至5月的424亿美元。5月的贸易赤字可能扩大15亿美元至424亿美元。4月赤字下降至平均水平,主要是由于西海岸港口罢工造成的。预计5月出口赤字将会上升。波音月度飞机出口增长强劲。由于进口产品价格上涨5.2%,5月工业产品进口额可能会有显著增加。5月贸易适度扩张,支持了第二季度净出口恢复的预期,之前第一季度净出口占到GDP增长的1.9%。

6月FOMC会议纪要讨论的重点可能主要集中在第一次加息的时间以及放缓加息步伐上。6月FOMC会议纪要的内容可能包括委员对通胀和就业目标的解读,因为这些数据将会决定今年美联储加息时间。

回顾4月29日的会议纪要,多数委员认为目前的经济数据还不足以支撑美联储6月加息。目前要看6月的会议纪要是否还有出现类似的措辞。如果接下来的会议纪要中多数委员所发表的措辞中政策改变成为一种常态,那么将使非常重要的政策信号。

希腊局势的发展不会对美国产生太多麻烦,美联储官员同样认为希腊对美国不会造成重大的直接影响,二通过欧洲和金融市场造成的间接影响不会对美联储目前的预期产生改变。

美联储将会通过经济数据来判断加息的时间,并且会采取正常的流程开始降息。从最近威廉姆斯,杜德利和鲍威尔的讲话中可以发现美联储仍有可能在9月份开始加息。从点阵图可以看出,今年下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还有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