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5年新高

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5年新高

汇通网2015年06月30日14: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的正1升至正7,创一年来最大升幅。市场调查机构Gfk称,当前英国消费者信心创2000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周二(6月3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创逾15年来最高水平,购物者纷纷表示愿意消费。该数据进一步表明,英国经济虽然开年疲软,但现正加速增长。

作为英国经济强劲反弹的主要推动力,英国家庭支出今年初表现疲软;但薪资加速增长以及通胀率创50年新低,令人们近几个月的可支配收入增加。

市场调查机构Gfk称,当前英国消费者信心创2000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英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的正1升至正7,创一年来最大升幅。

GfK管理人士Joe Staton称,在选举过后,本月消费者信心大增,为全国消费支出带来动力。

上个月的调查中包含了英国5月7日选举前后受访者的回答。在这次选举中,英国首相卡梅伦所属的保守党出人意料地大获全胜。

保守党称计划在不增加所得税或营业税的情况下实现预算盈余。他们计划进一步大幅削减公共开支以及对低收入者的福利支出。

在5月时,GfK称当月调查数据疲软或许是因为消费者对保守党当政下的个人财务状况感到担忧。

GfK表示推升本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因素是,消费者一次性昂贵消费的意愿大增,以及对个人财务状况和今年总体经济表现的信心普遍增强。

[责任编辑:马凌杰]